這是一篇帶著歡笑與感傷的紀念文
害怕悲劇結局的,建議先請離席





3年前左右,我開始餵食公司樓下的浪貓
(3年來的狀況 固定會出現的一隻可愛小小黑被車撞死,一隻非常親人的三花去年12月失蹤)
偶爾也會遇到下圖這兩隻小傢伙
我與同事將他們取名為胖胖&虎斑爸

之後在很偶然的情況下,我們發現信義房屋有固定餵食他們
1.jpg
2008年他們睡在信義房屋門口的爽照
虎斑爸是隻警覺心很高的貓,居然睡到腳開開

2.jpg
他們倆隻感情非常好,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3.jpg
喂!你們真的睡的很囂張

 4.jpg
有時候蹲下去摸胖胖,虎班爸就會過來磨蹭胖胖(但不代表他給你摸!!!)

5.jpg
這孩子的睡姿實在........................Orz

6.jpg
他們是這邊的流氓貓,看到狗一出現,胖胖馬上飛撲過去要揍狗
(聽信義房屋在講這些時,我是嚇得一身冷汗)

 7.jpg
這......你們是要客人怎走進來?

8.jpg
2008年,也是他們身體最健壯的時期

9.jpg
這張是2009年,二隻雖然看起來壯壯的,但感覺的出來比去年較為消瘦

10.jpg
5月天氣熱,他曉得要躺在冰冰涼涼的地板上

2009年,某天發現胖胖不太進食,嘴巴也滴著口水
試著抓住他並帶去看醫生,沒料到這傢伙趁我們一不注意飛快的落跑!
後來從醫生口中得知,這傢伙打架打到掉了一顆牙
(都結紮了你跟人家打什麼架!!!!!)
之前信義房屋已經有帶去給醫生看過
但是看完醫生,胖胖實在太生氣!賭氣不回信義房屋吃飯
(我想應該也是不想讓信義房屋餵藥)
此後,除了吃飯時間,信義房屋前很少上演胖胖跟虎斑爸一同在門口納涼的畫面

2010年3月4日
同事說她看到胖胖,整隻貓又瘦又髒,渾身不對勁
我一聽完連忙拉著同事衝下樓,打算帶他去看醫生
這天的花園有一點陽光,我看見一隻髒兮兮的貓手伸直直的曬著太陽
他似乎認得我們,對我們喵了幾聲
我找了個盒子,試圖將他放進去,一抱起.....才曉得他瘦得可怕,只有骨頭一把
他想掙脫但完全無力,任由我用"抱"的帶去醫院

醫生診療後,皺著眉頭
黃膽~眼球凹陷~脫水~舌頭潰瘍~這一切的一切都在說明-----嚴重腎衰竭
此外肝也很差~全身跳蚤~嚴重蛀牙~肛門腺破了一個大洞
(我從沒想過肛門腺破洞居然是他所有病情中最輕微的)
醫生說:他想吃什麼就讓他吃吧!只要他願意吃!讓他過的開開心心吧!
他也開始過著進住在我家陽台籠子的生活

 11.jpg
怕他不曉得會不會臨時有意外,所以每天我帶著他上下班
除了週四晚上要看牙,他住在公司以外
(真的要謝謝公司願意讓我們這樣顧貓)
同事常常三不五時就走去陽台試看看胖胖願不願意吃東西
每天早上我幾乎7點會自動驚醒,跳下床去幫胖胖換保潔墊
這樣的照顧讓我體會到照顧病貓需要多少的精神~體力~心力以及---勇氣

99年3月19日
今天出著大太陽,我們將胖胖抱去公司另一個可以曬到太陽的陽台
還因為太陽很溫暖所以讓他曬的特別久
從早上10點多曬到中午1點半才帶進來

也許,他心滿意足了,下午進屋後他呈現完全側躺躺平的狀態
下午5點半左右時,我還摸著他嘆著氣
轉個身剛進屋,不到10分鐘,同事走到我面前靜靜的說:胖胖走了
我看著那不再起伏的身軀有點難以置信,前10分鐘我還在摸他阿!
6點半下班,我們將整個睡窩抱去醫院
醫生說:這樣也好,他不會再痛了

 12.jpg 
這張是19日要帶他進屋時,同事特地帶拍立得想留念
真的要謝謝細心的同事,否則我只剩腦中的回憶
 
99年3月22日
也就是在寫這篇的今天中午
我看見削瘦的虎斑爸獨自一人坐在空地上
但胖胖確已經不在這世上了,整個人有說不出的心酸
我曉得這是浪貓的命運,但還是忍不住有這種感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